刻意練習:原創者全面解析,比天賦更關鍵的學習法

書籍:刻意練習

作者: 安德斯‧艾瑞克森 ​​​​​​​

購買原因:平常學習及練習的時候,有發現自己長學習卡關,想再藉由書籍學習更多心理層面因素上的練習。

感想:

此次閱讀日記則寫的相對簡單,往後的部分再做修正,書籍中說到很多練習的心理引響,以前閱讀的書籍都說到要滿10000個小時練習

就可以有好的結果,但其實不然如果你是在放空的學習則可能只是在浪費時間。

正確來說,學習一樣東西需要有 1.恆心  2. 檢查錯誤 3.修正錯誤 4.興趣 ,這是我自己閱讀後的方向,為何這樣說,例如我自己喜歡去拚

看看英文考試,但是拚考試一定是一個無味的事情,也很無聊無趣,那會持之以恆嗎,結果顯然一定是不會的。

那書中提到,學習一個東西一定要引起你的興趣,因為你有興趣自然就會開始去研究,去找方法,去想不同的方式測試,所以回想英文

我跟大多數人一樣花很多的時間學習,但是沒有起色其實都是因為,都是"放空學習",也應該說無效學習法。

目前針對自己的英文修正:

1. app遊戲單字 2. Voice 影片學習但不會要求自己每天一個而是懂一個後在往下 3. 找同伴開啟Line and FB群組增加使用的機率

以前常說的學以致用,學而不用則無用。

 

參考: 我有在網路上先參考作者,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影片。

作者:艾爾文

影片連結:

https://youtu.be/svxPnus_ZyM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閱讀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m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